close

  彈簧機操作的詳解

  彈簧機的操作詳解,首先先了解下卷簧機使用和維護,然後後面再進一步了解彈簧機的一些基本原理和工作原理

  一、 卷簧機 的使用與維護:

  1、彈簧機 的調整,可分為各機構的單項調整和把各機構聯系一起的總體調整,卷簧機調整時應先正確地選擇和安裝所需的工具,如導線、拉伸彈簧送料滾輪、各種凸輪、芯軸、切刀、頂杆等等,然後根據工藝要求進行逐項調整。單項調整內容上如下:

  1) 切斷機構的調整:

  切斷機構是切刀采用垂直切斷方式與芯心同時工作,完成切斷彈簧成品,切刀與芯軸切斷平面間的間隙應為0、05mm-0、1mm,間隙過大會產生切斷毛刺,切斷平面應通過簧圈的中心,否則切斷時會使端圈產生變形,或者使卷黃中心尺寸不穩定。當卷制大旋繞比彈簧時,可加大芯軸尺寸,允許同時起到支承簧圈的作用。

  2) 送料長度及總圈數的調整:

  送料長度取決於選用齒輪的齒數壓縮彈簧,對於不完全齒輪送料的卷簧機,它的不完全齒輪的齒數多少控制,簧的展開長度。

  齒輪的齒數(Z)=彈簧的展開長度(mm)/送料系數

  彈簧的展開長度(L)=(彈簧外經—鋼絲直徑)×∏×總圈數。

  得到所需齒輪的齒輪後,裝上法蘭(注意齒輪的空隙位置因留在切刀的工作位置),即可得到所要求的總圈數。

  3) 、支承圈間並緊力的調整:

  卷制壓縮彈簧時,要求兩端圈並緊,而且對貼緊長度有一定的要求,否則會影響彈簧的工作特性,對並緊部位還要求有一定並緊力以防端頭縫隙。在卷制具有初拉力的拉伸彈簧時也要求各圈並不允許有間隙。以上兩種情況都需要調整並圈部位的並緊力。

  本系列卷簧機調試並緊力時,首先看導線是否在一條直線上,讓鋼絲順利的通過,然後調整頂杆角度,上頂杆向裏旋並緊力增大壓縮彈簧,反之則有空隙。但並緊力不能太大,以免碰到導線板時直徑變大。

  4) 自由高度、節距和有效圈數的調整:

  彈簧的長度調節有內推和外節距兩種:內推,是調節裏面推的直杆帶動頂針推開彈簧,從而節開彈簧的節距,它也是通過不等高凸輪的變動,通過杠杆的原理,推動直杆,打開節距,杆推推出的長短可由凸輪帶動的跳杆下面螺絲調節;外節距是由凸輪帶動節距刀,頂杆彈簧從而打開彈簧。

  自由高度和節距是由節距刀下面的調節螺栓調整。調節螺絲向下,高度變短、節距變小。反之則長、節距變大、有效圈數是由變距凸輪調整,凸輪高點工作面越大有效圈增加,反之減少。

  5) 彈簧外經的調整:

  主要是調整外經機構,卷圓柱形彈簧時壓縮彈簧,頂杆上下是固定不動的或轉動到合適位置的固定,只需調試頂杆裏或外,所以不需要裝置變徑凸輪,調整比較簡單。在卷錐形拉簧彈簧、中凸型彈簧時,必須裝置變徑凸輪。

  卷圓錐形彈簧是從小直徑端開始到大直徑端,變徑凸輪的運行過程是由最高點轉到低點就是使頂杆連續後退,形成由小直徑圈到大直徑圈,送料過程結束切斷後,頂杆又恢複到卷小頭的位置,開始新的循環。

  A、芯軸的刃磨:

  雙頂杆卷簧機,芯軸只起切斷彈簧的刃口作用,所以有時也叫芯刀,其刃磨比較簡單。芯軸的外經應小於彈簧內徑,但不能太小壓縮彈簧,否則會使彈簧在切斷時產生癟頭現象。同時,切刀與芯軸的間隙不能太大。

  B、頂杆的調節:

  頂杆是控制彈簧的直徑,上頂杆向芯軸方向移動時彈簧的直徑變小,反之則大,下頂杆向芯軸方向移動的直徑變大,反之則小。

  2、卷黃工作的選擇與合理使用:

  彈簧機的工裝主要有送料滾輪、導板、頂杆、凸輪、芯軸、切刀、節距刀、不完全齒輪等,工裝選擇是否合理,壓縮彈簧會直接影響卷黃質量。

  注意事項:

  1)、 電動機的轉向是否與機器鏈輪的轉向一致。

  2)、 不完全齒輪的第一齒要比第二齒低半齒,作為過渡齒,不然會碰齒。

  3)、 開機前必須先轉動手輪,檢查運轉是否正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彈簧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eargearge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